第04版:校园风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市场 大收获
​神奇的羽毛画
​学经典,悟哲理
​开心的一天
​美味的红烧凤爪
观泊湾艺术展
第一次坐飞机
​游蒙山
难忘的滑雪比赛
​一本有魔法的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泊湾艺术展

 

7月17日上午,艳阳高照,前进小学小记者协会一行四十多人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市大祥区东湖雅韵的泊湾艺术生活馆,参观邵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在悠扬的萨克斯音乐中,我们跟随讲解老师的步伐逐一参观了滩头年画、宝庆竹刻、宝庆烙画、邵阳土布纱绣、剪纸、羽毛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讲解老师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小记者们凝神倾听,大饱眼福。

让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那琳琅满目的陶瓷艺术品。陶瓷是中国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新石器时代,我们的祖先就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制造各类日用陶器。后来,又烧制出了各种各样的瓷器,还创造了彩绘、镂空等装饰手法,让陶瓷成为古代社会灿烂的艺术文化。老师的讲解也让我们懂得了陶和瓷的区别。

滩头年画是湖南省唯一的手工木版水印年画,以浓郁的楚南地方特色自成一派。

羽毛画是中国的传统工艺美术品,采用各种各样的羽毛为原材料,借助传统的国画构图法,装饰工艺等表现手段制作的一种图画,每一幅画都有一个属于它的故事,等着我们去揭密。

此外,宝庆竹刻、宝庆烙画、邵阳土布纱绣和剪纸都体现了邵阳浓郁的地方特色,凝聚了邵阳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

在采访环节,小记者们采访了演奏萨克斯的声乐教授。由于没有足够的经验和知识,大家都只说了一点点就收场了,真是遗憾。

双清区前进小学 张诗涵

指导老师 李妮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