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刘盛爱:慷慨赴战场 热血建家乡
申太恒:“抗美援朝是一辈子的骄傲”
王章志: 难忘峥嵘岁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太恒:“抗美援朝是一辈子的骄傲”

记 者 宁如娟 杨 波 通讯员 许丽慧 刘跃辉 实习生 文 超
百岁高龄老兵申太恒精神矍铄。
 

7月27日上午,北塔区田江街道市园艺场内,申太恒正在家中看电视,关注最新时事。尽管已是百岁高龄,申太恒仍耳聪目明,身体硬朗。翻开家中相册,年轻时的申太恒身着军装,佩戴着抗美援朝纪念章、全国人民慰问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章等;复员证上,记录着申太恒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1次。这些年代久远的珍贵物件,见证着申太恒参与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不平凡经历。

1920年4月,申太恒出生。1932年时父母相继过世,年仅12岁的申太恒四处流浪。1949年,申太恒来到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谋生。一次偶然机会,路过此处的军队邀请申太恒为他们带队,申太恒就随部队来到贵州省,并在此光荣入伍。

1951年3月,申太恒在河南省被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15军,跟随部队来到朝鲜。1952年10月,上甘岭战役打响,申太恒是部队里的侦察兵,负责侦察敌情。一次任务中,敌人的子弹从申太恒的腹部擦过,肚中的肠子露出了一截。危急关头,申太恒用随身携带的水将肠子简单冲洗后,又把它重新塞回肚中,再用医疗急救包压住伤口,然后继续投入战斗。

申太恒说,自己每次结束战斗后,都有“捡漏”的习惯。回营途中,他会仔细查看周边情况,捡起路上被遗落的武器装备或粮食,小心翼翼地把这些宝贝揣在怀中带回。

1963年,申太恒光荣复员,回到家乡居住。如今,他已四代同堂,幸福地过着晚年生活。尽管年岁已高,当年抗美援朝的经历他仍记忆深刻,难以忘怀。“这辈子最有意义、最自豪的就是入伍当兵,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接受了部队的培养和教育。”申太恒说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