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围追堵截,不让疑似人员漏网”
“邵阳快警”的北塔故事
城步出入境办证大厅“开门迎客”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快警”的北塔故事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李伶亚
陆华林(左)带队在汽车北站巡逻。
 

抗击疫情邵阳防控战打响以来,全市33个快警平台的快警队员充分发挥“快”的优势,在第一线第一时间近乎“零距离”服务群众、阻击疫情,用忠诚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抗疫赞歌。北塔区是我市人口和面积最小的一个县、市、区,但快警抗击疫情的贡献可不小。

抗疫快警“领头羊”

“对不起,临时有任务,不能回来了”。2月3日,是“邵阳快警”北塔大队大队长陆华林58岁生日,家人为他准备了蛋糕和晚餐,但等来的却是他遗憾的歉意。

北塔区地处城乡接合部,外来人口多,作为“邵阳快警”北塔平台的领头羊,陆华林将休息时间压缩到极致,用以身作则、处处争先、敢打硬仗的工作态度,忠实践行了“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的庄严承诺。自1月25日以来,他每天吃住在快警平台,不分昼夜地带领快警队员对重点场所进行摸排,不断提醒外出群众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出门。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他还要处理各种各样的“花式警情”:有喝酒喝高了打架斗殴的,有前夫来看孩子与女方发生争吵的,有出门忘带钥匙回不了家的……问起连日来的奔波苦不苦、累不累?陆华林有些答非所问:“疫情不退,我就不退!”

抗疫最美“半边天”

2月4日,“邵阳快警”一号平台平台长郭小慧巡逻至西湖桥社区时,遇到一名中年妇女向她求助,称自己身体难受多日并有咳嗽,怀疑自己感染病毒。郭小慧内心不禁一颤,她果断带领快警队员曾德群穿好防护服后,将求助妇女送至市内指定检测点,后经医生诊治只是感冒,才送她回家。“警察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没想到这个时候,你们还会来帮助我,真的非常感谢!”听到求助妇女感激的话语,郭小慧粲然一笑。

经验丰富“老黄牛”

头发已经有些花白的老民警王梅桥在凛冽的寒风中,用略显瘦弱的身躯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防线。2月4日,王梅桥在处置一起警情时,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敏锐地发现报案人电话号码属地是湖北武汉。到达现场后,他仔细询问对方情况,在了解到当事人年底还在武汉工作时,他立即与辖区派出所联系,妥善处置了这起涉疫警情,消除了周边群众的担心和顾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