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十一”购物节将至 线下促销“爆发”
让“零口供” 瘾君子现形
货车也想走ETC通道? 目前还不能
诚心听取建言 致力路畅人安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零口供” 瘾君子现形

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石 鸿
 

本报讯 10月31日,邵阳县公安局九公桥派出所利用毛发检测技术,让吸毒人员“现出原形”,成功办理了该县首例“零口供”吸毒案件。

当日,邵阳县九公桥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对部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抽检,并将旷某、李某、王某、何某等4人带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进行毛发检测,4人检测结果均呈阳性。

面对民警询问,旷某等人拒不承认吸毒违法行为,且对毛发检测结果不服,企图以“零口供”方式逃避处罚。办案民警依法提取了旷某的毛发标本,委托某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实验室检测,并进行吸毒成瘾认定。根据检测结果,认定旷某有吸毒行为,且成瘾严重,九公桥派出所依法将旷某收戒。

经查,王某曾因吸食毒品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其在两天前吞食了一枚铁钉,企图自残逃避打击。办案民警高度重视这一情况,为坚决严惩“瘾君子”,民警决定将王某送医处理,待铁钉从其体内取出后再送戒毒所。

目前,4名涉毒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并处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