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我市开展“十佳卫生社区”集中评审
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正式开园
洞口县消费扶贫“三专一平台”率先在全省建成并投入运营
重大项目孕育更大发展
全力以赴保平安保稳定保运转
全市8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安委会今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保平安保稳定保运转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朱勋) 9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主持召开市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暨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防风险,坚决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不能出大事;要千方百计稳增长、保运转,采取有效措施,做到重点整改不能欠账、禁捕退捕不能落后、粮食防灾保收不能失责、三季度“结账”不能滑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副市长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政府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市区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上,各副市长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特点,就安全防范工作、当前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事青指出,当前,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也将在近期召开,同时,现阶段也正是各行各业疫情补损、施工、生产、消费、旅游旺季,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一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极端重要性,全体打起精神,分关把守,严防“忙中出乱”,全力以赴保平安、保稳定、保畅通。

刘事青强调,必保的首要目标是“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不能出大事”,这是检验我们事业心、责任感、民本情怀的第一考题,也是我们践行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做到这一点,关键是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该守的守、该改的改、该停的停、该关的关,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安全防范全覆盖,不留空当、不留死角。

刘事青要求,重点整改不能欠账,要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推进环保治理、三大违法用地整治、资金趴账项目推进、小水电治理、信访积案处理等重大事项,要做到这一点,关键是要领导牵头、责任到人。禁捕退捕不能落后,要严格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在时限范围内完成工作目标,要做到这一点,关键是要综合施策、严格执法。粮食防灾保收不能失责,要克服天气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收割和收购同步推进措施,做到保收保购两不误,要做到这一点,关键是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要主动作为,发动群众加快保收,重点解决好种粮大户和贫困户各项困难。三季度结账不能滑坡,要把基础工作搞扎实,把统计工作做真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