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用物资执法检查
信贷服务强保障 企业生产速恢复
疫情防控时 救助心相连
运用“三法宝” 打好阻击战
战“疫”中的办税服务厅
一个党员家庭的抗疫担当
疫情之下 井然备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党员家庭的抗疫担当

邵阳日报记者 贺旭艳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义不容辞。作为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更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岳向明和她的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自1月29日起,根据上级指示安排,大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高速邵阳南互通、邵阳火车站及汽车南站为来往人员检测体温,严守进入邵阳的第一道防线。岳向明率先报名,带领其他同事一道奔赴市区各个检测点,负责来往人员的体温检测,劝导少出门、戴口罩。由于防控物资匮乏,没有防护衣、护目镜,岳向明只能穿着薄薄的手术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次一站就是6个多小时。她以身作则,带领大家严守阵地,没有丝毫退缩。

为了做好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她根据疫情形势,迅速通过微信平台布置妇幼专干对辖区内的孕产妇情况进行逐个摸排,同时通过微信、宣传栏、宣传单等向公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公布咨询电话,确保孕妇及儿童的健康和安全。

2月7日,翠园社区妇幼专干打来电话,称社区有一名孕妇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史,暂时无发热等情况。接到电话后,岳向明立即联系该孕妇了解情况,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将其转送到定点酒店进行隔离医学观察。2月12日,该孕妇出现呼吸不畅,体温达38℃。岳向明立即向区防控小组领导汇报,请专家会诊并评估。经处理症状无缓解,大祥区新冠肺炎指挥部指示立即将孕妇送往市中心医院,并为其开启绿色通道。在防范措施并不完善的情况下,岳向明毫不犹豫地与同事一道将孕妇护送至市中心医院就诊,并及时为其进行心理疏导。期间,她每天两次与孕妇进行电话沟通,了解健康状况并为其答疑解惑。目前,该孕妇已脱离危险并平安生产出院。

岳向明的丈夫和儿子也是共产党员。抗疫期间,丈夫唐禄宝作为单位对口扶贫干部,始终坚守在扶贫点蔡锷乡黄草坪村防疫第一线,从未脱岗;儿子唐凯在湖南卫视工作,从大年初四开始就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新闻报道的最前线。一家人聚少离多,各自奋战在抗疫前沿,以认真负责的岗位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个普通家庭的正能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