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用物资执法检查
信贷服务强保障 企业生产速恢复
疫情防控时 救助心相连
运用“三法宝” 打好阻击战
战“疫”中的办税服务厅
一个党员家庭的抗疫担当
疫情之下 井然备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中的办税服务厅

邵阳日报记者 罗俊 通讯员 蒋圆媛
 

作为公共服务场所,办税服务厅属于疫情防范的重点区域。3月12日,记者来到双清区办税服务厅,看他们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两不误”。

把好晨间消毒关,防护措施全覆盖

8时20分,距离双清区办税服务厅正式营业时间还有40分钟,工作人员已开始对厅内进行喷洒消毒,并细心地用消毒水擦拭办税台、等候椅等公共设施,确保不遗漏一处。这样全方位的消毒,每天上午、下午都要进行一次。

8时50分,办税厅前架起了一个简易的体温测量棚,志愿者戴上口罩与手套提前来到门口,对办税市民开展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工作。

“近期疫情有所缓和,办税的人与前段时间相比有所增加,所以对于进出口这一关,我们更加不能懈怠。”办税大厅的贺股长介绍道。

预约办税更便利,错峰进厅保安全

10时30分,此前已进行网上预约的市民王女士前来办理企业涉税业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王女士3分钟就办好了业务。

双清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2月10日起全面复工。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税的人员登记、测体温后分批引导办理业务。厅内导税台工作人员再通过分类,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网上能办理的业务;确需到前台办理的,提前告知办税人开展预约办税,同时开展错峰进厅,既提升了办税效率,又加强了安全防护。

“我们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辅导办税,同时通过人工排号的方式,精准引导纳税人到对应窗口办理相关事宜,各窗口及自主办税区设置了安全距离,实行间距隔离办税。”工作人员介绍道。

线上线下不停歇,办税服务不打烊

12时30分,用完午餐后,办税厅工作人员并没有午休,而是拿出手机开始录制视频。这段时间双清税务局新开设了“微信小课堂”,通过视频教纳税人网上办税。

16时30分,该局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远程办税的方式,一对一地指导纳税人开展网上办税。在成功解决纳税人网上办税遇到的难题后,该纳税人通过微信向工作人员发来一个表示感谢的表情包。

早在2月初,为减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该办税服务厅就已经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平均每天通过“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6笔,在线解决税务咨询问题13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