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小记者园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3000个爱心口罩温暖学子
​众志成城战疫魔
《在战“疫”中成长——致敬科学》观后感
一定会胜利(剪纸)
​致敬科学
​别样春节
科学的力量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样春节

 

2020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

在这个冬天,没有看到我盼望已久的白雪飘飘,却看到一群穿着白大褂的逆行者;在这个春节,没有烟花爆竹的喧闹声,大人们见面的祝福声,孩子们的欢笑声;这段时间,我宅在家里,饭桌上讨论的、小区里广播的、电视里不间断播放的,都是关于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大怪兽”。

电视上说是一些野味爱好者,非法捕食野生动物,将新型冠状病毒“引狼入室”带入人体内。每天新闻里确诊、感染、死亡人员的数据,让我感到无比恐慌。

在这场无情的疫情面前,已是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冲在这场战役的最前线。还有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都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成为了“白衣战士”,为我们竖起一道道坚实的“保护墙”。妈妈说这就是一个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日子里,老师们每天通过网络辅导我们学习,学校还推荐了一些超好玩的短绳操、电视操,学习累了,就跳跳绳运动运动。尽管延迟了开学,待在家里不出门其实也挺好。除了学习和玩,我还和爸爸妈妈一块看新闻了解疫情、做美食、玩游戏,一家人待在一起也很开心。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这个冬天、这个春节,变得不同寻常。通过这件事情,让我知道人与自然要和平共处,要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大自然。妈妈说世界上有一种力量,可以穿透任何坚固的城墙和黑暗,那就是希望。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败“大怪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市湘郡铭志学校1709班 周子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