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小记者园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3000个爱心口罩温暖学子
​众志成城战疫魔
《在战“疫”中成长——致敬科学》观后感
一定会胜利(剪纸)
​致敬科学
​别样春节
科学的力量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科学

 

“每个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咱们的国家就有力量。”看了最近一期《在战“疫”中成长——致敬科学》专题片,我对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战疫中的主角——千千万万的医生、护士和不计其数的科学家充满了深深的敬意。

《致敬科学》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火神山医院于2020年1月23日开建,至2020年2月3日正式收治病人”,只用了短短11天时间,中国又一次创造了奇迹!

科学家将这种传染性极高的病毒命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武汉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所有公交车、轮船、高铁、地铁、飞机全部停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疫情爆发后,由于感染人员众多,武汉医院医疗物资严重短缺,国家第一时间向全国进行征召,数不清的医生、护士向自己所属单位请战,一枚枚红手印在洁白的纸张上是那么的触目惊心,这也显示了他们与病毒战斗的决心。公安干警、解放军部队第一时间向武汉增援……在疫情面前,在世界各国面前,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英勇拼搏,誓与病毒抗争到底。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科学的判断、科学的引导、科学的分析、科学的应对方案。

2020年这个寒假太长太长,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这场疫情早点结束,那样就能去学校上学、就能去操场上和小伙伴们玩耍。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记者 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1834班 何林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