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小记者园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3000个爱心口罩温暖学子
​众志成城战疫魔
《在战“疫”中成长——致敬科学》观后感
一定会胜利(剪纸)
​致敬科学
​别样春节
科学的力量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的力量

 

RNA、DNA、基因、核酸……这些是什么?这些东西是什么样的?我都不知道。

这让一直想成为科学家的我感到非常失落。因为平时觉得自己很厉害:在课堂上我以最快的速度回答问题;在家里我与爸爸、姐姐一起学习,沉浸在奥数的海洋中;白天写作业,晚上津津有味地阅读,一天安排得井井有条;我还写得一手还不错的毛笔字,偶尔拿到家人面前晒一晒。日子过得好不自在,因此感到好自豪。

而现在,看了《在战“疫”中成长——致敬科学》专题片,看到停留在空中的无人机在给人们量体温,机器人在病房里走来走去,武汉的医院竟然能在十几天内建成,而且医院那么大,能容纳1000多张病床,这科学的力量,让我感觉自己特别渺小。

RNA、DNA、基因、核酸……这些知识我什么时候才学到呢?看到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护士阿姨、医生叔叔的身影,以及钟南山爷爷虽然疲惫却仍然坚持的样子,突然间,我仿佛明白了获得诺贝尔奖的屠呦呦奶奶身上那股坚强不屈、执着、认真踏实的精神。这不就是我通往科学这座大山的道路吗?

小记者 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 胡啸

指导老师 徐金玲 李自卫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