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邵:干群战“疫”忙 坚守迎春光
大祥区 筑牢环卫一线防疫墙
热心捐物“疫”中送暖
新疆苗疆 大爱无疆
在黄冈前线 日夜与死神赛跑
疫情防控期间,人社业务快简办网上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心捐物“疫”中送暖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谭宇 通讯员 孙英姿) 2月3日,北塔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湖南呙氏老农民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涉农企业,将一批生活物资通过该区的村(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志愿者送到出行不便的老人、居家观察人员家中。据统计,5家企业当天累计捐赠优质大米2吨、各类时鲜蔬菜7吨。

为保障捐献物资的安全,该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建技术队伍对捐献物资进行农残检测,指导企业合理采摘装运,并积极和乡、村(社区)对接捐献事宜,以确保捐献物资有序投放。由于企业还未复工,人手紧缺,为保证物资及时供应,各企业老板纷纷主动采摘蔬菜,该局也组织人员帮助企业一起采集蔬菜。

小小汤圆传递爱心

邵阳日报讯 (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曾海军 陈志) “每天都能看到你们为了抗击疫情在一线奔忙,我们就想给你们鼓鼓劲,祝你们节日快乐。”2月5日下午,双清区桥头街道中河街社区办公楼前,辖区的麦香园蛋糕店负责人给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爱心汤圆。

春节期间,社区干部们每天走家串户排查摸底、宣传防控知识、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经常忙得没时间吃口热饭。辖区的一些店主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元宵节临近,麦香园蛋糕店负责人特地送来45公斤汤圆慰问社区工作人员。

社区干部收到爱心汤圆后,当即决定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将大部分爱心汤圆分发给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家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脱贫不忘捐物抗“疫”

邵阳日报讯 (通讯员 姜艾益 刘桂勇) 2月4日下午,邵阳县下花桥镇政府收到岩头村村民邓爱梅为抗击疫情捐赠的口罩100个。

邓爱梅说:“我受党和国家的政策关怀,成功脱贫发家致富。现在处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我想做点贡献以感党恩。”

邓爱梅原为岩头村的深度贫困户,在精准扶贫政策关怀与结对帮扶下,她在家经营电商,丈夫勤学手艺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泥瓦师傅,两人依靠勤劳双手于2017年成功脱贫,奔上小康路。

近日得知该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严重缺少医用防护物资,邓爱梅电话咨询后获悉镇级不接受现金捐赠,便多方联系好友与各位商友,千方百计购得口罩百余个,到货后马上捐赠100个口罩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