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邵:干群战“疫”忙 坚守迎春光
大祥区 筑牢环卫一线防疫墙
热心捐物“疫”中送暖
新疆苗疆 大爱无疆
在黄冈前线 日夜与死神赛跑
疫情防控期间,人社业务快简办网上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苗疆 大爱无疆

邵阳日报记者 兰绍华 通讯员 张文忠 刘支超
民警为古丽再努尔(左一)送去生活物资。
 

2月6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政委夏晓晴带领民警与儒林镇卫生院的医生一起来到麦合木提等新疆创业者的租住处,送去食物和防护用品,并为他们测量体温、检查身体。

麦合木提是新疆墨玉县的维吾尔族同胞,与同伴一起来到素有“边楚苗疆”之称的城步,经营烧烤生意10多年了,目前有一个7人创业团队。

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城步公安局民警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民警进行疫情核查时了解到,因该县暂停大规模人群聚集活动,麦合木提等7名新疆创业者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民警和其他抗疫干部积极宣传防疫政策知识后,麦合木提等人提高了防范意识,自愿在租住屋内居家自主隔离。但是,时间一长,麦合木提等人的生活成了问题,暂时陷入困境。城步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为新疆创业者们赠送基本生活物资,帮助他们渡过难关。2月3日,民警为他们送去油、面粉、水果等物资。2月6日,民警又给他们送去急需物资。苗乡民警的铁骨柔情,赢得麦合木提等人的连声称赞。

民族团结情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弥足珍贵。这样的场景,同样出现在该县西岩镇。

同为新疆墨玉县维吾尔族同胞的古丽再努尔,其丈夫不久前到怀化去经营烧烤生意,只留了她一人在西岩镇。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西岩派出所民警等多次走访古丽再努尔,积极宣传政策知识。古丽再努尔和丈夫都放弃了回新疆的念头,自愿分别留在暂住地。民警了解到古丽再努尔的生活出现困难后,给她送去鸡蛋、面粉等生活物资。古丽再努尔反映,她原来的银行卡出现问题,需要补办银行卡,而补卡需要办理居住证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西岩派出所民警在防控疫情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短时间内就帮她办好居住证明,并送证上门,让她做到了“少出门”。

民警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悉心贴心的服务,让古丽再努尔感受到了“苗维一家亲”的温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