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情暖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我市举行师德师风巡回宣讲活动
甘付心血育梅香
名师工作室助推教学质量提升
孜孜育人 潜心教学
多彩活动述说爱国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付心血育梅香
——记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梨子园实验学校教师肖付梅
邵阳日报记者 李超
 

从教22年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梨子园实验学校教师肖付梅一直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教师的誓言。

在日常教育教学教研中,肖付梅勤于钻研业务,十分注重教学反思,多年来在教育教学教研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她撰写的论文《感悟小学数学体验式学习》发表在《教育》上,论文《试论小学数学课堂中游戏教学与微课运用》发表在《中国教工》杂志上,《漫谈班级文化建设》发表在《中学课程辅导》上,课题研究《同伴效应与育人效果》获县一等奖。她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比赛、读书活动、书法、绘画、机器人比赛,多次获省级一二三等奖。

作为学校数学备课组长,肖付梅积极策划每一次教研组活动,坚持每学期上一节有质量的公开课、示范课,切实开展好听、评课活动,带领全组不断提升教学教研质量。2017年、2018年在桃洪镇送教下乡教研活动中,她所执教的课都被评为优质课。她还与青年教师马六一、周丽民签订了“师徒结对”合同,认真履行“师父”职责,对“徒弟”的备课、上课等加以指导,两位“徒弟”得到了快速成长。马六一参加2019年全市教学比赛获市一等奖,周丽民荣获县一等奖。

作为班主任的肖付梅用心教育每个学生,在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特别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学生做人的道理。“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是她的工作准则。她经常深入学生中与他们交心谈心,替他们排忧解难,以高度负责的人格力量去感染和启迪每一名学生,深受学生的喜爱和社会的好评。

踏踏实实的工作,勤勤恳恳的努力,让肖付梅先后获得校“优秀教师”、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研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骨干教师”等一系列荣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