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的梦想
小李变形记
月光下的遐想
清明上坟
爸爸给我的爱
另一个世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望
月光下的遐想

邵阳市一中533班 陈芊伊
 

古往今来,许多文人都描写过月亮: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苏轼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张九龄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还有太多太多意境优美的诗词,只是苦于学识尚浅,不能枚举。提到月亮,总会油然生起许多思念。

童年的暑假总会在乡下的奶奶家度过。最爱的,还是那些令人惬意的夏夜,那儿的夏夜总会伴随着蝉鸣点点。总喜欢和同伴们去抓萤火虫或是照着手电筒在溪边抓鱼,累了就躺在瓦坡式的屋顶,望着星河。这个时候,才是我们这些调皮的捣蛋鬼一天最安分的时刻,静谧地享受着蝉鸣、微风、泥土的气息及温柔的月光!

如今,一个人静静地站在月光下,没有儿时的伙伴,没有浩瀚的星河,有的只是城市的霓虹灯冲淡的夜色。这个时候,我总会想起那早已逝去的爷爷!小时候,爷爷如山的肩头经常背着我,教我唱歌、下棋、写毛笔字,教我学会如何“冷眼看人间恩怨”。时光荏苒,岁月流逝,许多人和事总会一去不复返,多么想留住他们,跟上他们的步伐。

回过神来,此时城市依旧繁华喧嚣,都市霓虹灯闪烁,放肆地把五彩斑斓投向天空,掩盖了星月的清辉。我们应该珍惜当下,而不是去蹉跎岁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