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强化引导 搞好服务 优化环境
切实帮助民企解难减负
释放体制改革红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立足农业资源优势 推动涉农民企发展
多措并举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释放体制改革红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卫红
邵阳日报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邓志强 郭敏欣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年内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全面释放改革红利。图为该局正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业务窗口。
 

作为市政府新组建的工作部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如何立足新职能,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8日,记者采访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卫红。

吴卫红介绍,作为民营经济的服务者和监管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依托部门职能融合后的整体优势,最大程度释放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红利,为推动邵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围绕百姓经商创业的难点痛点,如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吴卫红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紧扣“放管服”改革不放松,全面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年内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邵阳经开区压缩至3.5个工作日以内;深化“多证合一”“证照联办”“证照分离”“最多跑一次”、全程电子化等改革举措;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一企一证”改革,继续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录、强制性认证种类;深化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制度改革,提升知识产权注册便利化水平。同时,探索推进简易注销制度改革,完善各类改革后续配套服务机制建设,力争年内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增长至30万户以上。

在谈到服务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时,吴卫红表示,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和质量惠民工程,积极引导企业参与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开展政府质量奖评审活动和质量信用等级评价;深入推行品牌战略,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国际品牌和驰名商标,助推本土民营企业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积极借助产业兴邵平台,加快市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湘中南医药物流园建设,特别是依托廉桥中药材专业市场,探索“中药+旅游”“中药+互联网”“中药+医养”等发展模式,促进多点支撑、多业融合产业体系的形成,力争5年内培育3-5家集传统饮片、新型饮片、中药提取、中成药制剂于一体的现代化龙头企业,使我市“南国药都”年交易额突破200亿元。

如何为民营经济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吴卫红表示,将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持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护源”“护苗”“护老”和网络食品安全“清网行动”等专项行动,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支持企业商标品牌,争创中国专利奖、中国商标金奖,为民营企业专利、商标保护提供快速授权、确权、维权服务,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