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措并举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大学老师进小学教音乐
开足马力推进“创森”工作
“红心林”倾情帮扶孤困儿童
坚决克服麻痹心理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小江湖街道强化宣传助推扫黑除恶工作
绥宁县组织油茶栽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
邵阳县150名重度残疾人获居家托养服务
双清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市人社局学习交流成风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老师进小学教音乐

 

邵阳日报3月25日讯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李斌) 3月22日,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刘莉朋又一次来到北塔区陈家桥乡万岁庙小学,为学校师生传授音乐知识。

3月中旬,刘莉朋在与万岁庙小学校长肖能武交谈中得知,该小学虽然是一所农村小学,规模较小,但致力开展各项德育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只是苦于没有专业的音乐教师,不仅校歌一直唱不好,参加北塔区中小学校学生合唱比赛的工作也因为缺乏师资而停滞不前。

一直以来,刘莉朋致力于推广、普及民族音乐教育。得知这一情况,她决心帮一把万岁庙小学,主动提出为万岁庙小学的孩子们无偿授课。

3月15日,刘莉朋首次来到万岁庙授课,培训大合唱。面对一群毫无音乐基础的小学生,难度特别大,特别是合唱队的孩子有大半来自低年级,歌词里很多字不认识、不理解、记不住,就是死记硬背记住了,到合唱时仍然会唱错和停顿。为了帮助学生记住曲子,刘莉朋一遍遍带着合唱队唱谱,反复示范歌中的情感,笔直站着连唱两个小时。合唱队休息的时候,她依旧孜孜不倦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在刘莉朋的耐心指导下,悠扬的琴声缓缓流淌,充满童稚的歌声由散乱变得整齐,学生的学唱热情也高涨起来。

有的小合唱队员担心,在比赛之后再也见不到刘莉朋。刘莉朋总是会带着微笑告诉他们:“我以后还会教你们唱邵阳的民歌,一起把邵阳人的精神和品质传承下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