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主政治政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均衡发展
民主监督助力作风转变服务提升
让政商关系“亲”上加“清”
大祥区政协调研建言成果丰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市工商联创新开展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两个一”廉政警示教育
让政商关系“亲”上加“清”

通讯员 邓力 任雅琼
 

邵阳日报12月16日讯 (通讯员 邓力 任雅琼) “想不到我们民营企业代表也能去旁听庭审、参观监狱。看到曾经的成功人士如今却沦为阶下囚,听到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我的内心很震撼、很受教育,今后一定要坚持诚信守法做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12月10日,市工商联副主席、湖南彩虹包装公司董事长贺光红感慨道。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市工商联立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活动,认真走访和服务民营企业,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引导,创新开展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旁听一场庭审、参观一次监狱”的“两个一”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到法院参加旁听感触很深,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一定要坚守底线,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害人害己。”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后的座谈会上,不少民营企业家纷纷发表感想。此前,20余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邵阳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市城建投原总经理罗少林受贿案的二审宣判。

今年10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干部与61名民营企业家、市直属行业商会代表来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邵阳监狱,参观服刑人员在生产车间劳动作业的情况和生活区域。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由令人羡慕的“佼佼者”变为令人痛恨的“蛀虫”的贪腐经历,给参观者带来极大的心灵震撼,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在走访和服务民营企业现场,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蒋科荣告诫大家:“干部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决抵挡住金钱的诱惑,不要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做企业的更要洁身自好、专心经营,不能去围猎、腐蚀干部,这样,政商关系才能‘亲’上加‘清’,民营企业才能步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