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主政治政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均衡发展
民主监督助力作风转变服务提升
让政商关系“亲”上加“清”
大祥区政协调研建言成果丰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祥区政协调研建言成果丰硕

记者 马剑敏
 

邵阳日报12月16日讯(记者 马剑敏)近年来,大祥区政协精选党政重视、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切入点,积极开展调研建言,调研建言成果丰硕。

大祥区政协围绕打造历史文化旅游名城精心组织开展调研,形成了《全力打造历史文化旅游名城,顺利实现大祥经济社会发展大转型》调研报告,并提出挖掘大祥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实现经济发展转型的建议。该建议案被区委、区政府研究吸纳,正在分步组织实施。委员的建议意见也引起了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把制定邵阳古城保护条例列入重点立法项目,启动了立法调研。

小学“大班额”问题在大祥区一直备受市民关注。为回应群众期待,大祥区政协围绕区小学“大班额”问题多次调研建言,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该区通过加大投入,改建一批、扩建一批、租赁一批、收购一批等方式,积极扩大办学规模,满足城区学生就学。今年,大祥区新增班级80个,新增学位4000个,消除超大班额班级225个,完成消超率97.4%。

大祥区政协还通过开展“提案督办年”活动,加大对提案的督办力度,对所有提案办理单位进行民主测评,测评满意率低于70%的提案一律重新予以交办,有力推动了提案办理,其中《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区路标路牌设置工作的建议》和《关于在主城区设置单向行驶道的建议》等提案所涉及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邵阳县政协积极打造“协商精品”

邵阳日报12月16日讯(记者 马剑敏)将农村安全饮水检测费用纳入财政预算,加速建设“中国油茶第一县”……邵阳县政协近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打造“协商精品”,有效实现了政协“搭台”,委员“唱戏”。

该县政协高标准打造大会议政发言和委员联组议政发言等“协商精品”,每年选取20余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作为全会期间的大会议政发言和联组议政发言,并邀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听取、点评并交办委员发言。截至目前,已有36名委员作的大会议政发言、92名委员作的联组议政发言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签批。其中,将农村安全饮水检测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的建议由县长现场交办,关于加速建设“中国油茶第一县”的建议,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多次专题研究推进。

邵阳县政协还将建设“政协云”创新履职平台作为推进工作创新的重点,积极推进“三微”履职。该县政协提请县委下发了《邵阳县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工作实施意见(试行)》,从今年5月开始,通过“政协云”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微建议征集、办理、回复工作,并就建议内容组织有关委员、承办单位等,对办理方式、效果进行微协商和微监督。截至目前,已交办80件,办复60件,开展微协商9场,快速解决了群众关注的问题。在活跃度评比中,邵阳县“政协云”使用率也走在全省前列,全市排名第一。

城步政协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邵阳日报12月16日讯(通讯员 雷学业)12月4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李践生率县工商界政协委员一行5人前往该县茅坪工业园区湖南金叶原浆酒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湖南金叶原浆酒业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茶叶加工、销售及茶酒的研发生产和生态有机农业开发的重点企业,其独家研发生产的青钱柳茶叶、饮料、保健品和原浆酒,在国内外独树一帜,开发空间巨大。

政协委员们在调研中得知,该公司通过“农户种植+工厂生产+电商销售”的经营模式,发展青钱柳种植基地7000亩,2017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当前主要面临融资困难、高科技人才引进困难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

对此,调研组指出,金融部门要积极扶持民营企业尤其是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为企业融资开方便之门;企业要主动与高校联系,上门招收专业人才,还要与县招生部门联系,对口招生培训专业人才,解决人才引进难的问题。参加调研的中国农业银行城步分行政协委员当场向分行领导汇报,该分行领导表示愿意为该公司融资提供方便,解决企业发展困难。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