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运动时难受是警报
学会急救技巧,抓住“白金十分钟”
婚后发胖“确有其事”
“春捂秋冻”不可太逞强 注意耳鼻喉保健
八段锦,易筋经……这些引导术比瑜伽更养生!
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后发胖“确有其事”

 

新华社10月9日电 婚后容易迅速“胖起来”是许多人都有的体会。德国一项大规模研究证实了这一现象,婚姻状态的变化的确会对体重有所影响。

为考察婚姻与体重变化之间的关系,德国普朗克教育研究所、曼海姆大学、莱比锡大学、德国经济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共分析了2万名德国人的相关数据,这些数据的时间跨度长达16年。

研究发现,在婚后前4年,夫妻的体重增速通常为婚前独居时的两倍,且这一效应不受年龄、健康状况、精神状态、体育锻炼频率和生育状况的影响。

普朗克教育研究所所长赫特维希在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说:“婚姻状态的变化往往意味着日常饮食习惯的变化,例如夫妻会共进早餐,通常每个人吃的都比独居时多,而独居者可能经常不吃早餐,或者吃得很简单。”

与之相应,研究还发现离婚或分居也会对体重产生影响,男女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容易降至接近婚前或同居前水平。研究人员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人在单身状态为了寻找伴侣会更重视保持体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