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城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50多人4分钟安全转移
以最美姿态为省运会添彩
拳拳爱心暖了贫困群众心
以最高标准为省运会保电
退休不“退热” 助学展风采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站好每一岗,精准保电每一场,国家电网邵阳供电公司——
以最高标准为省运会保电

8月22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配电房进行设备巡视检查。
 

邵阳日报8月23日讯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马超) 8月22日,国家电网邵阳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不顾炎热,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配电房进行设备巡视检查。这是该公司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用心站好每一岗,精准保电每一场,确保省运会各比赛场馆和接待场所实现“零停电”的一个缩影。

最高标准的“保电大战”

第十三届省运会期间,我市城区及各县市区共有23个比赛场馆和宾馆需要保障供电。邵阳电网31条电力线路、17个变电站涉及到省运会保供电工作。保供电时间之长、范围之大、规格之高,在邵阳历史上属首次。

为满足赛时用电需求,邵阳供电公司新建110千伏六岭变电站,新建两条110千伏线路,并提前对31条供电线路、17个变电站的主配网设备精心检查维护,同时调集6台大功率发电车、30多台小型发电机“随时待命”。该公司还成立了113支应急抢修队伍,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分区分片,责任到人,形成保电强大阵容,保障每一场赛事的用电需求。

演练次数最多的“保电大战”

针对省运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事故风险,邵阳供电公司先后组织了5次应急演练,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日臻完善。针对每个比赛场馆、接待酒店和相关设备,该公司制定“一馆一册”“一线一册”,将应急预案做到极致。

“多次实战演练,检验了我们处理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进一步提高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保障的综合能力。”邵阳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保电方案还未雨绸缪考虑了高温天气影响,融入了“迎峰度夏”等应急经验和措施,同时出动无人机巡线查找故障,提高抢修复电效率。

巡检强度最大的“保电大战”

邵阳供电公司提前对各比赛场馆配电房的应急发电车接入、设备状态、防灾处置、值班人员配置等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检查和测试,并全面检验场馆电气设备状态,确保比赛场馆用电无忧。

场馆建成以来,该公司每天投入约20名工作人员负责场内设备、场外线路和应急抢修等保供电工作。比赛期间,各个比赛场馆保电人员每30分钟测量一次各路进出线电流情况。在市体育中心附近的檀体线和雨梅Ⅰ线等主干线路及场内分线箱、重要供电设施周围,保电员工坚守岗位,用红外线测温仪、负荷测试仪密切监测供电线路和设备的运行状态,随时保障重点区域的可靠供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