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乌龟桥(童话)
月照庭前时(外一首)
我拥有青春,我憧憬未来
荷花
玻璃球中的小女孩
登山
逐梦蝴蝶
半年收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
逐梦蝴蝶

城步西岩镇中学赧水文学社 刘丹
 

夏天是个分隔号,把学期分隔成段落,时间又把段落连接成一篇篇属于我们的故事。每一天的日出日落,每一次的相遇与道别……这些平凡而又简单的轮回构成了我们恬淡而又幸福的生活。

时间是握不住的沙。眨眼,初中最后一学期来临了,这意味着紧张而繁重的学习生活也来临了。而学校的“五·四”文艺汇演又给了我们一个放松自己的机会,每班需要排练一个节目。为了学习,许多文艺分子只好忍痛割爱,宣称放弃。我作为班上的团支书怎能熟视无睹,怎么办?要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策略来,既能让同学们感受生活的美好,又能懂得珍惜时光发奋学习。我决定与另外两个同学去演唱一首毕业歌曲《蓝色蝴蝶》。为了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们利用课余时间加紧排练,班上的同学也为我们出谋划策。只训练了一周时间,彩排的时候到了。效果还不错,同学们的掌声与老师的赞许声是对我们的肯定。

“五·一”假过后,文艺汇演来临了,全校师生济济一堂。这次文艺演出是我们在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次表演了,为了班级,更为了所有的初三毕业生,我们一定要将我们最光彩、最美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我们换好服装,着了点淡妆。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

“下面请欣赏动听忧伤的《蓝色蝴蝶》。”伴随着优美动听的伴奏乐曲,三只蓝色的蝴蝶翩翩起舞了,歌声随之而起:“一样的学校,一样的走道……又到了六月……一群蓝色的蝴蝶,绕着花儿不停歇,朝梦想不停地追,当年的诺言,一定会实现。”我们正像那翩翩起舞的蓝色蝴蝶,在阳光下追逐梦想。而今,又到了演绎这份伤心离别的时刻了。台上,我们倾情演唱;台下,掌声如雷,和唱声群起。是啊!歌为心声。

音乐是为陶冶人的情操而生的,它能感化人教育人。年轻的心是相通的,往前走,别回头,不管前面是绿草如茵还是荆棘满地。“朝梦想慢慢地追,永远不后退……”一曲《蓝色蝴蝶》将所有初三毕业生的心拴在一起了。面对毕业这曲久唱不衰的老情歌,年轻的心,不要徘徊,不要犹豫,背起沉重的行囊,往前走。相信前路欢乐与痛苦同在,明亮与黑暗同行……不管怎样,我们都要抱一份感激的心去面对。

(指导老师:宋阳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