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乌龟桥(童话)
月照庭前时(外一首)
我拥有青春,我憧憬未来
荷花
玻璃球中的小女孩
登山
逐梦蝴蝶
半年收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年收获

隆回县第二中学初一163班 范鑫
 

转眼间,我就从懵懂无知的孩子变成了有责任感的青年,真是光阴似箭,流年似水啊!每一年我都学会了许多知识,不,应该说是每一天。那么,这半年里我学会了什么呢?

首先,我学会了坚持。在百米赛跑时,我不幸崴了脚,剧烈的疼痛就像刀片在脚上“溜冰”。当时想:算了吧!放弃吧!可转念一想:不!亲人都在台上看着我呢,不能就这样放弃,要坚持,对,坚持。我的父母正在竭尽全力为我呐喊,为我加油,我不能让他们失望。我继续前进,可剧烈的疼痛让我的五官皱成一团。不行,我顾不了那么多了,冲!我以惊人的速度飞奔起来,让对手措手不及。比赛结束了,我没能拿到第一,拿了第二,家人的安慰和朋友的关心,让我觉得值了。因此,我学会了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

其次,我学会了珍惜。考场里,每个人都在珍惜着每分每秒,都在不断地思考答案。只有我,在那先阅题三遍,再慢悠悠地做题,像个没事人似的,打着哈欠,伸着懒腰,蹬蹬腿,还时不时地望向窗外。“请同学们注意,考试时间还剩50分钟……”啊,怎么会,不是说总共有90分钟吗?怎么只有50分钟?坐在后面的同学提醒我道:“你不知道吗?刚才监考老师不是说了,难道你没听见吗?”我惊讶地瞪大了眼,糟了,肯定连60分都考不到了。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停,我不能急,对,思考,思考。我冷静下来,以惊人的速度写好作文后,迅速地检查了一遍。“叮铃铃,请同学们迅速出考场……”出了教室,在门口我看到了郭沫若先生的名言: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我太粗心大意了,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也让我学会了珍惜,珍惜时间,珍惜每分每秒。

最后,我学会了勤奋。因为雷诺兹先生说过:如果你颇有天赋,勤奋会使其更加完美;如果你能力平平,勤奋会补之不足。勤奋是每个人必须学会的东西。当你与成功失之交臂时,勤奋会再给你一个机会;当你在迷茫的道路上时,勤奋会给你指引方向……华罗庚先生曾经也说过: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这就是我半年来的收获。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