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乌龟桥(童话)
月照庭前时(外一首)
我拥有青春,我憧憬未来
荷花
玻璃球中的小女孩
登山
逐梦蝴蝶
半年收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登山

邵阳县工业职业技术学校148班 周芳妮
 

为了登临那座山顶,我已准备许久了。我背上旅行包,为了减轻负担,包里只放了水、手机、零食等。天气预报说今天将是无雨无烈日的好日子,可是老天跟我开了一个令我十分烦恼的玩笑。当我爬到近一半的时候,天空突然阴云密布,狂风大作,暴雨倾盆而下。我的心情也被这雨打得千疮百孔,十分郁闷。

终于,暴雨在十几分钟后停了,而我的衣物还残留着它们的痕迹,看着这“滴水之恩”,我的心里真是苦涩。好在,太阳出来了,它的恩典滋润了这片世界。我背上包,折了一根树枝,继续前行。

雨后的森林很是神秘,整座山峰都缭绕着一种白雾,还有几只白鹭在湖面悠闲的散步。山很静,静得只有树叶上的水滴滴落地面发出的吧嗒声,静得只有沟壑里雨水流过的哗哗声,静得只有鸟儿站在枝头歌唱的声音,还有我脚下踩过山石的碰撞声。我擦去头上的汗珠,在山腰上休息,俯视着这周围的世界,真是壮阔,山下的河流、人家尽收眼底。

我继续上路了,在路上我看见了大大小小不同的树木,有银杏树、松树、枫树等,当中不乏一些果树,却不是很多,还有一些树木我叫不出名字。

终于,我登上了山顶,这时我已经很累了,身体近乎透支,以至于我登上山顶时的第一件事不是观景而是随便在一块大石头上躺下休息。几分钟后,我重新站起来,抖擞精神,舒展身体,呼吸了几口属于这座山的新鲜空气,身心瞬间空灵了起来。当我再次观察这座山峰时,给我的感觉又不一样了。天空一片浩瀚,云层瞬息万变。在这个世界面前,我显得很渺小,又好像是这方天地的唯一。

在山顶观完景,小憩片刻,我收拾行李准备下山。回到山下,再遥望这座山时,渺小的依旧是自己!

(指导老师:刘博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