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塔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暑假爱心小天使志愿服务活动
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夏季攻势”
为政府分忧 为百姓解难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云邵阳“邵阳歌声”正式上线
隆回百名退伍军人转战生态战场
省公安厅工作组来邵调研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昔日钢铁卫士 今日播绿使者
隆回百名退伍军人转战生态战场

 

邵阳日报8月8日讯 (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杨贵新 伍玉华) 8月1日,隆回县林业局副局长周忠安冒着酷暑翻山越岭开展森林督查。

周忠安2000年转业后担任县林业局副局长,退伍后保持军人本色。他长期分管森林防火工作,在困难前面从不退缩,总是身先士卒。18年来,他先后参加森林灭火100余次,20余次受伤;在一次扑救森林火灾中,左手不幸严重受伤,落下终身残疾。

目前,隆回县有100余名退伍军人像周忠安一样转业到地方后从事林业工作,坚守在生态建设主战场,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六都寨镇林业站廖吉双从部队转业后,长期在林业站工作,长期致力于植树造林,先后参与了长防造林、退耕还林等重点林业项目。刘良军从部队转业后,认真学习森林病虫害防治知识,每年及时开展马尾松毛虫、云南松毛虫和竹蝗等主要病虫害普查,2017年完成监测实施面积78.5万亩,覆盖全县24个乡镇和5个国有林场;完成马尾松毛虫、云南松毛虫、竹蝗等主要病虫害防治面积1.2万亩,防治率100%,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4‰以下。

据统计,近年来隆回县完成造林18万余亩,林业违法案件降低了30%,由护林员当场发现并制止的滥砍盗伐林木案件400余起,及时发现火情、火警,并组织扑救,避免酿成火灾300余起。这其中,退伍军人发挥了重要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