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情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农田灌溉缺水,急!
武冈市网友 留言反映旱情严重
私办托管班,查!
婴幼儿在办理农村医保 前可否享受医保服务?
自来水供应不足,村民困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婴幼儿在办理农村医保 前可否享受医保服务?

 

邵阳日报7月25日讯 (记者 杨吉 通讯员 唐芳芳) 7月21日,网友“与风无关”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留言咨询:婴幼儿出生后与办理农村医保前这段期间内可否享受医保服务?

该网友说,他今年2月份出生的孩子现在因肺炎在市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目前处于无医保状态。咨询村干部,说农村医保要今年12月份才能购买。想知道住院的医疗费用可不可以报销?希望有关部门能解答疑惑。

7月24日,记者咨询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该局医疗保险科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父母已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或城镇职工医保的,并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新生儿可在出生28天(含28天)内办好户籍手续和缴纳当年人平筹资总额后,即日起就可以享受医保待遇,但是超过28天才办理所有手续,就要从缴费的下月起才可以享受本年度的医保待遇。

“办理新生儿医保需要准备准生证、宝宝的出生证、户口以及父母的医保,缴一定的费用之后才给予办理。”市地区医保处工作人员说,鉴于各个地区政策不同,有些地区超过三个月的新生儿要等到10月份以后才可办理明年的医保。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