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 处理好环境问题
武冈整合涉农资金精准扶贫
新邵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
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秦爱玲向家乡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文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冈整合涉农资金精准扶贫

 

本报讯 3月23日,全省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在武冈召开。武冈化零为整、整合打捆各类涉农资金,构建“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的经验获得推介。去年,武冈共整合涉农资金2.94亿元,集中用于脱贫攻坚,增强贫困村、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在该项工作绩效考评中获全省第一。

去年以来,武冈高起点谋划实施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和统筹使用工作方案》,按照“大类间统筹、同类内打通”的原则,设立涉农资金整合专户。为确保资金安全,武冈严格审批程序,全面推行市政府网站和实施地两级公示、项目实施前和实施后两次公示制度,并创新引入第三方评估,形成涉农资金监管新模式。从制度建设、整合力度、执行进度、信息公开、档案管理等8个环节检验涉农资金实效,建立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及绩效考核机制,实现从项目确定到资金使用监管无死角。

统计显示,2017年,武冈统筹整合14个部门36项涉农资金2.94亿元,支持扶贫项目22个。围绕“摘帽销号、贫困人口脱贫”目标,武冈将统筹资金分类投向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使资金与项目精准对接,实现资金“效益倍增”。一年来,武冈在5个贫困村建成温氏养鸡基地5个,直接带动每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增加4万元;建成光伏发电站8个,为85个村每村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完成18个乡镇(街道)1981户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实现应改尽改;建成连片种植集体经济林430亩,完成龙溪河整治疏浚和沿河绿化项目;完成农村创业就业、“雨露计划”等培训4200多人次;完成贫困村133.47公里村级道路建设,完成49124名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工程。

武冈财政涉农资金的投入产生了资金撬动效应,激活社会资源和金融资本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累计带动金融资本7.7亿元、社会资本2亿元助力扶贫产业发展,形成扶贫项目多元投入新格局,充分发挥出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

(曾 炜 李焱稠 戴开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