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 处理好环境问题
武冈整合涉农资金精准扶贫
新邵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
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秦爱玲向家乡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文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邵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 3月23日,地处白水洞景区的新邵盛源农业有限公司百亩高标准牡丹花试验基地一片繁忙,2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专家指导下,对年前栽下的观赏牡丹以及油用牡丹、芍药进行精心管理,并着手建设游客接待点、停车场等设施。待到牡丹盛开时,此处将成为新邵县又一处赏花景点。

这是新邵县大力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的代表作之一。

2017年初,新邵县委、县政府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大美湖南之心”的总目标下,谋划“四极三带多点”整体布局,努力构建全景新邵。“四极”即白水洞国家风景名胜区、岳屏峰国家森林公园、筱溪国家湿地公园、坪上高铁新城,“三带”即207国道、224省道、渔龙公路三个沿线乡村旅游带,“多点”即其他乡镇依托本地特色和山水人文资源,实施旅游扶贫工程,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新邵县大力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已投入建设资金5.5亿元,一大批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正蓬勃发展起来。坪上镇清水村本是一个贫困小山村,2017年立足“旅游活村、产业富村、生态亮村”的发展战略,投入各类资金9600万元,新修和改建公路10公里,修筑河坝15座,修整河堤3.2公里,栽种黄桃1.76万株、红叶碧桃2600株,种植芍药100余亩,新修、改造特色民居120余栋,建成占地面积分别为2165平方米、11000平方米的百寿广场、生态停车场,铺设游步道4300余米,一个以“生态长寿文化”为主要元素的美丽山村初具规模。该村去年国庆期间接待游客1.5万人次。严塘镇白水洞村以“一洞一湖”为主体、“一河一街”为动脉,“一基一园”为两翼,对美丽乡村进行科学合理开发,开工建设项目13个,投入资金2.7亿元,一个风景秀丽、设施完备的生态旅游特色小镇已见雏形。寸石镇对南岳村、梅市社区、花桥村5平方公里区域进行特色小城镇建设,投入资金2850万元,硬化道路2公里,铺设透水地砖人行道板3.5公里,新建社会车站1个,高标准装饰农村民居360栋,207国道寸石段已成湖南最美公路之一。(李定明 刘和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