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辈子的好邻居
退休职工开展公益植树活动
加强监管和巡查 打赢“蓝天保卫战”
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宁农民的幸福生活
统战干部义务植树
交通执法支队倾力护航春运
为健康邵阳建设作出新贡献
补划市区邵阳大道交通导线
新邵“十个一律”严纠“四风”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农民的幸福生活

刘昭云 唐冉 赵宇峰
 

3月3日,走进邵东县牛马司镇三尚村人民片十一组,一幢崭新的房屋映入眼帘,红色琉璃瓦搭配黄色瓷砖,显得温馨又喜庆。

“共产党指明脱贫路,老百姓喜迁安居屋”,门口的红色对联格外显眼。屋内干净整洁,小小的方桌上放着满满一碟瓜子。“一年前,我还住土坯房,做梦也没有想到能住上新房子,过上这么好的日子。”说起现在的生活,61岁的宁农民满脸是笑。

由于家境贫寒,宁农民三十多岁才娶上媳妇。媳妇患有智力障碍,只能做简单的家务活,他们唯一的女儿几年前意外身亡。生活的不幸给予宁农民沉重打击,重担全都落在了他一人身上。他身材矮小,外出打工没人要,过去只能依靠种植辣椒和花生等农作物糊口,一年下来收入也就一千元左右,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扶贫干部的到来,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曙光。为了让宁农民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邵东牛马司镇党委政府针对他的特殊情况,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村里安排他做专职保洁员,负责卫生工作,并为他申请了金融扶贫贷款,一年下来,他收入达到了一万多元。同时,政府还给他申请了危房改造补助,2017年底,宁农民老两口住进了新房。“除了住上新房,我家还有一个大喜事,就是我们脱贫了。”宁农民高兴地向我们介绍道。

宁农民非常珍惜村里给他的保洁员工作,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会按时把辖区内的卫生工作搞好。“现在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接下来我想搞点养殖,靠自己的双手,争取致富。”对于未来的生活,宁农民信心满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