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热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搞科研离不开“笨功夫”
让“冰花男孩”们先暖起来
奇葩招聘不能搅了用人市场
“秘籍” 诈骗
“放心火锅店”真可放心吗?
儿科医生“累倒一片”是种提醒
春节反向车票打折优惠是有益尝试
“女子阻高铁”是规则意识出了问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反向车票打折优惠是有益尝试

斯恪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春运,该公司首次对14趟节前回空列车推出打折优惠服务,引导旅客“反向过年”,打折日期为2月1日—15日。其中,终到站为上海站或上海南站的列车共有7趟,出发地包括成都、安阳、郑州、信阳、南昌、西安等,优惠幅度最多八折。

春节回空列车车票打折,有两大看点:一方面,这是市场化与公益属性的结合,过年回家是刚性需求,铁路自然要以公益性为主;而回空列车本身就客流不足,打折促销,引导新的反向过年方式,也是顺应市场化之举,具有多赢效应。

另一方面,春运作为全国人口的一次大迁徙,过去基本都是从沿海城市向中西部地区流动,这是由经济社会格局所决定的。不过近些年,随着沿海城市制造业转型升级,部分传统制造业向中西部城市转移,沿海省份外来务工人员结构已经发生变化,再加上大城市逐步放开落户等限制,让更多外来人口以工作地为家,由此带来的一大积极结果是,今年春运客流规模不再大幅增长,而是与去年基本持平,这是一个好现象。未来随着经济更加充分和均衡的发展,想必春运压力能够逐步得到缓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