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音乐烧烤店噪音扰民被查处
这段路建设进度缓慢 网友询问何时完工
“全民目击”
办理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贫困户 住院时是否还需缴纳押金
通组道路破损严重盼硬化
学校附近路口车流量大 可否设置交通信息灯
摩托车加油用水壶是否安全?
烧烤店油烟和噪音污染扰民被整改
道路坑洼 村民盼改善道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托车加油用水壶是否安全?
安监部门:应在专门区域用金属非绝缘性容器加注汽油
 

本报讯 12月15日,邵阳县网友“灰太狼先生”通过邵阳新闻在线网(www.shaoyangnews.net)留言咨询:邵阳县很多加油站给摩托车加油使用水壶,这样做真的安全吗?

网友“灰太狼先生”说,以前摩托车加油是直接使用加油站的油枪,现在加油站不允许摩托车使用油枪直接加油,而是采用水壶加油。“我有一次用壶子给摩托车加油时,旁边一台烂了排气管的摩托也来加油,我生怕它着火了,这样加油真的安全么?”网友“灰太狼先生”咨询。

18日,记者咨询了邵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加油站对摩托车加油时应遵循《加油站作业安全操作规程》中相关规定:禁止使用绝缘性容器加注汽油、煤油等;加油时应避免油料溅出,尤其机车加油时应特别注意,不可溅出油料溅及高温引擎及排气管。

该局工作人员解释,摩托车油箱比较小,加油枪的压力又比较大,在加油时很容易使汽油外溢。摩托车的发动机在油箱的正下方,当汽油外溢时刚刚熄火的发动机很容易点燃外溢的汽油引起火灾。因此加油站设计时,设立了专门的摩托车加油区。对摩托车加油时,加油员应将摩托车引导至摩托车加油区,用金属非绝缘性容器加注汽油,严禁用加油枪直接给摩托车油箱加注汽油,以防油料溅及高温引擎及排气管上,引发火灾,波及加油机及储油罐。 (记者 张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