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 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研究部署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工作
“长寿村”的华丽蝶变
为邵阳发展鼓劲加油助力
湖南群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最难忘是桑梓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寿村”的华丽蝶变
——访全国生态文化村新邵坪上清水村
记者 马剑敏
 

编者按

党的十九大,为中国发展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此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宣示,正转化为宝庆大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火热实践,邵阳广大乡村正在火热实践中砥砺奋进,昂首迈进新时代。从今天起,邵阳日报推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邵阳乡村振兴探索》专栏,带您一起领略新时代邵阳乡村的新气象新作为。

“每个月能挣6000至7000元!”12月11日,清水村村民钟海红和妻子在厨房忙作,两人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在两人的忙碌下,满满一桌菜很快就做好了。

今年3月,在广东佛山打工的钟海红回到村里,开起了土菜馆。与在外打工相比,收入多了。昔日出门谋生计,如今返乡当老板。钟海红的变化,源自清水村这些年的美丽蝶变。

清水村位于新邵县坪上镇,四面环山,山清水秀。村子因长寿而远近闻名,但同时也是一个省级贫困村。 (下转二版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