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查处违规广告
土法炼铜污染大
城区停车难如何破局?
这两条道路能否拓宽?
这个路段能否增设通道?
砖厂违规生产污染环境
店铺夜晚加工噪音扰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步网友反映:
土法炼铜污染大
​镇政府回复:已拆除生产设备关停工厂并将跟踪整治
 

本报讯 8月10日,城步网友“为你而来”在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栏目留言称,城步茅坪镇金兴村有家土法炼铜加工厂,利用废旧电路板提炼铜锭,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

网友“为你而来”称,该加工厂建在山里,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这个厂没有建什么环保设备,作业时产生的废烟、污水都是直接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大。”网友“为你而来”说,今年上半年,经过附近村民举报,县环保局对该加工厂进行了查处。但停歇了一段时间后,加工厂最近又开始炼铜。为了躲避监管,该厂白天运材料,晚上炼铜。离工厂稍微近一点的村民每晚都能闻到刺鼻的恶臭味。网友“为你而来”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取缔这个炼铜加工厂,拆除其生产设施,防止其恢复生产。

8月14日下午,茅坪镇政府办工作人员介绍,前几日,他们接到金兴村村民反映,村里一家非法炼铜厂擅自恢复生产。茅坪镇随即专门成立工作组对这个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经调查了解,这个炼铜厂是一个废品加工厂,今年4月10日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随后开始动工生产。但因手续不全,被县安监环保局、镇安监站、镇国土所等部门关停。”该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又接到村民反映该厂晚上偷偷生产,县安监环保局、镇安监站再次赶去现场,对该废品加工厂进行关停并拆除生产设备,目前该厂已停止生产。

“我镇将进一步跟踪该厂的整治情况,协助县安监环保局对该厂进行彻底关停。”该工作人员称。

(张 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