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焦发力加速推进全市新型工业化
我市四县列入省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县
加快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清明巡查到位火情控制在手
砌筑水渠
邵东各界共植“同心林”
爱莲街道抓安全排隐患
主动服务保春耕用电
廉桥派出所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
万千变化皆是刀上功夫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四县列入省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县

 

本报讯 4月6日,记者从市扶贫办和市旅游局了解到,省扶贫办公布了30个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县名单,我市隆回、新邵、洞口、绥宁4个县名列其中。其中每县选择一个贫困村作为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每个村可获得100万元的省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发展乡村旅游。

据介绍,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村申报条件,必须是旅游资源丰富,当地政府支持,村里积极性高,贫困人口相对集中,基础设施相对成熟。

据了解,财政扶贫资金70%必须用于贫困农户参与和直接收益的旅游扶贫项目,补助标准为2000元/人以内。其补助到户资金既可以采取直接帮扶到户的项目,也可以采取股份合作方式共建共有。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贫困农户发展农家观光果园、花卉、农家鱼塘、农家特种养殖园(场)等种养业补助;贫困农户开发餐饮农家乐、农家茶馆,兴办农家作坊开发民族民间工艺品、纪念品、特色食品等旅游商品补助;贫困户新建家庭旅馆,客房、浴室、厨房、厕所、周边环境等设施改造补助;合作共建有收益的游客中心、停车场、商业网点等。 (杨 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