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型挂车长期停靠十字路口
桶内垃圾无人处理
“切割声太刺耳了!”
违规生产的豆腐作坊整治到位
晚上行车不安全
何同学心里满是感慨
焚烧垃圾 影响环境
参加教师技能培训要自掏腰包?
门店老板发了愁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部门切断其生产用电、约谈出租厂房单位要求其终止租赁合同,武冈市环保局想方设法整治排污作坊
违规生产的豆腐作坊整治到位

 

本报讯 (记 者 张 洋) 2月28日,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民情直通车栏目接到武冈市网友“四牌居民”爆料称,武冈市四牌路鳌山社区有家无名豆腐厂,每日凌晨打磨豆腐,噪音大且违规排放废水废气,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查处。

网友介绍,武冈市四牌路鳌山社区是人口集中的居民区,开设在这里的一家豆腐加工厂让附近居民苦恼不已。“每天凌晨两点左右,加工厂开始打磨豆腐,声音很大,而且用传统的锅炉加热,排放黑烟,废水也没有经过处理直接排放。附近居民向环保部门反映过情况,他们也到现场来过,但是豆腐加工厂仍未取缔。”网友“四牌居民”称。

3月6日,武冈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介绍,去年11月份左右环保局接到了群众投诉,并立即开展调查处理。调查发现,该豆腐加工厂位于武冈市辕门口办事处鳌山街原群艺厂内,作坊业主邓某租用原群艺厂闲置厂房进行豆腐生产加工,每天使用原材料黄豆大概在50公斤左右,生产规模较小。豆腐加工厂的废水经过简易沉淀后排入城市下水道管网。生产使用的小锅炉,主要燃料为煤和木材,没有废气处理措施。

“2016年11月18日,环保局对该豆腐加工作坊下达了《停止排污决定书》,29日又联合武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切断该作坊生产用电,该厂停止作业。”环保局执法队员介绍,“在今年1月4日的后续督查中,发现该作坊私自接通了生产用电,为此我们又同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一起到现场,对该作坊私自接通生产用电进行了处理,并要求该作坊业主邓某立即停止违规生产。”

武冈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称,随后该局又约谈了原群艺厂负责人,要求其终止和该作坊的租赁合同。目前该作坊违规生产的行为已经整治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