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停工通知书下达后未见效果
雷霆出击打击乱占良田
建房补偿还有没有?
不是空调车,也收2元钱
回乡创业有没有政策支持?
村里用水很不方便
收费项目多 家长不理解
用水问题影响居民作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费项目多 家长不理解
高沙镇中心学校称收费均采取自愿原则
 

本报讯 (记者 罗 俊) 9月5日,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郭女士反映称:洞口县高沙镇中学强制要求学生购买手机卡、水卡,食堂收费也没有明码标价。

郭女士称,新学期开学,她带着两个小孩去学校报名,老师说要先购买40元的水卡和150元的电子校牌、手机卡才能报名。虽然对于学校这个做法有异议,但是为了不耽误报名,郭女士还是给两个孩子交了380元。

“家里人都有手机卡,这个卡我也不知道拿着做什么。虽然收费的时候上面写着采取自愿的原则,但是学校又通过其他的方式来让家长购买。”郭女士说。

郭女士还反映,如果孩子在学校开餐,那么早中餐加起来需要交665元的伙食费,自己孩子只在学校吃中餐,也需要交两餐的钱。

8日,高沙镇中心学校回复称,电子校牌是学校根据邵阳市联通公司与市教育局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及6月12日市教育局《关于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通知》而实行的,选择与否完全尊重学生及家长的想法,采取自愿的原则。学校对此只提倡但不参与、不干预,不搞一刀切。学生购买电子校牌的有1000余人,还有700余人没有购买。

回复还称,学校引进外资建成管道纯净水系统,水质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水、电、设备日常管理等相关开支均由凤皇山泉公司自负盈亏。学生自愿刷卡饮用纯净水,也可不饮用纯净水,学校食堂每天提供免费的开水。

对于伙食费,高沙镇中心学校表示,严格按洞口县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教科局、文广新局四家单位文件收费,开学公告栏里进行了公示并履行自愿原则。学校没有多收一分钱,本期伙食费标准为早、中各3.5元,全期实际上课95天,合计665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