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停工通知书下达后未见效果
雷霆出击打击乱占良田
建房补偿还有没有?
不是空调车,也收2元钱
回乡创业有没有政策支持?
村里用水很不方便
收费项目多 家长不理解
用水问题影响居民作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霆出击打击乱占良田

 

本报讯 (记者 罗 俊) 9月2日,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接到网友“西西拉里”爆料称,新邵县寸石镇杨家村2组村民张某破坏水田建房屋,还占用良田修建停车坪。

据网友“西西拉里”介绍,3年前张某在村里占用了水田修建房屋,近期又在水田附近的水渠上建起了停车坪,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不知道这些工程有没有审批手续,现在修建的这个停车坪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万一造成水渠堵塞了我们灌溉怎么办?村民很是担心啊。”网友说。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新邵县寸石镇政府。该镇回复称,张某于2013年开始建房,建房选址在杨家村2组组道旁,紧靠居民集中居住点,其建房所占地类为水田,但并不属于基本农田保护区范围。寸石国土资源所根据其家庭实际情况,并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为其办理了172平方米的用地审批手续,可查县国土局批复单([2013]新政土字第耕补470号)。

回复还介绍,张某在住房建成后,于今年8月12日在住房周边堆放黄土,未实施混凝土硬化。张某称,堆土主要用于晒稻谷和方便出行,并不是建停车坪。根据调查:堆放黄土的范围属于水田,但不属于基本农田保护区范围。在堆放黄土的地方,有一条水渠从中而过,已用水泥盖板盖好。目前水渠畅通,并未影响灌溉。

“镇政府和国土所派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处理,对张某实行了批评教育,并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责令其对堆放黄土的耕地限期恢复耕种。”寸石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透露。

9日,新邵县国土局再次组织工作人员赴杨家村现场办公,该局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伍建新仔细查看了乱占耕地情况,并做好工作记录,要求依法依规处理此事。

“由于当事人还未自行恢复耕地,下一步局里将召开会议讨论具体执行方案。此外测绘工作人员还在高速上开展测量工作,抽不出身,具体占用耕地的面积还不知道。待测量之后,我们将立即采取行动。”伍副大队长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