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停工通知书下达后未见效果
雷霆出击打击乱占良田
建房补偿还有没有?
不是空调车,也收2元钱
回乡创业有没有政策支持?
村里用水很不方便
收费项目多 家长不理解
用水问题影响居民作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6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工通知书下达后未见效果
违规建筑依然在动工
 

本报讯 (记者 张 洋) 9月19日,武冈市网友“追求公平正义阳光”在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bbs.shaoyangnews.net)发帖反映:武冈市头堂乡龙岩村有村民违规建房,不仅未取得相关手续就开工,还在被停工后又继续动工。

网友“追求公平正义阳光”介绍,今年3月份,龙岩村十组有一户村民,在未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动工修建房屋。“这户人家把龙岩村十组、二组、三组用于抗旱保耕的堤坝用挖掘机损毁,在周围建房。房子靠近公路,建房挖开的土就直接堆在公路上。”网友称,该户人家的房屋墙脚离公路边缘不足1.5米,离公路水沟不足1米,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按照规定,公路两侧修建永久性工程设施,其建筑物边缘与公路边沟外缘的间距,县道不少于10米。网友称,村民自建的该建筑属于典型的在县级公路红线范围内擅自违法修建永久性建筑,理当依法依规拆除。

据了解,今年8月份,该县国土部门及农村公路管理部门实地查看勘测,将该建筑定性为违法建筑,并依法依规下达《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立案查处。“但是职能部门的违法通知书和停工令,如同一纸空文,户主依然继续施工。”网友“追求公平正义阳光”称。

9月20日,记者就此事致电头堂乡国土所吴所长。据其介绍,该村十组一位姓罗的村民,在自家老房子旁边修建一栋新房子,但只是向村里打了报告,在没有取得相关手续之前,就开始动工修建。8月份国土部门经过现场查看后,认定为违规建筑,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并立案调查。

针对网友反映的损毁水利设施的情况,吴所长解释称,国土部门经过调查和向当地村委了解,该水坝、水渠在3年前就已经废弃使用,水利部门也曾处理过此事。吴所长提醒,有些农村建房的户主法律意识不强,以为打了报告就能直接动工,其实需要完整的手续办下来,才能动工建房。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