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风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之歌
难忘的寒假生活
​​炸薯条
​​洗车记
市小记者协会组织部分小记者学习正确的护齿知识
​​秋天的田野
​​秋天来了
北塔区北塔小学、枫林文华希望小学、五七小学开展教学研讨会
一次小游戏
​游刘少奇故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刘少奇故居

 

刘少奇故居位于宁乡市花明楼炭子冲。走入景区,登上台阶,我们来到了刘少奇铜像广场。广场正前方,整齐的小松柏簇拥着一个平台,平台中央,铜像威严地矗立着。铜像坐西北朝东南,面部神情似微笑,似深思,将目光投向遥远的前方。我们站在铜像前,唱响《义勇军进行曲》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献上花篮,表达我们对他的敬意与怀念。

绕过铜像继续往里走,我们来到了刘少奇故居。故居在一座盖有茅草的栅栏门里,是一个四合院,为土木结构,泥砖墙上粉饰着糠壳泥,屋顶盖一半小青瓦,一半茅草。门前有清澈见底的池塘,屋后是层层叠叠的山峦,整个故居被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木环绕。来到故居正门前,看到大门正上方悬着1980年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刘少奇同志故居”匾额。走进故居,只见堂屋内陈列着一本历史书和刘少奇、王光美的合影。由堂屋向南至刘少奇二哥刘云庭的卧室,挂有一张刘长奇与刘云庭、刘允斌、刘爱琴、刘允明的合照。再向里走即至刘少奇的卧室,室内摆放着书、床、太师椅等,说明刘少奇特别爱看书。接下来,我们还参观了酒房、客厅、书房等。刘少奇故居整洁而简朴,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朴实无华的革命情怀。

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1802班 赵锦宏

指导老师 覃红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