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周刊·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收购手机卡成为诈骗帮凶
冒充扶贫干部 诈骗农村老人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节前安保统一清查行动
警民“踩山”4小时 救回迷失老人
赡养母亲起纠纷 民警调解续亲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冒充扶贫干部 诈骗农村老人

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张洋
 

本报讯 9月21日,邵阳县公安局通报破获一起系列抢夺、诈骗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邵阳县公安局九公桥派出所对辖区多发性侵财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在串并案侦查后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9月7日,经该所办案民警遁迹追踪,在长阳铺镇银仙桥某院落将正实施犯罪的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范某斌、黄某齐系狱友,两人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密谋“合作”,找孤寡老人“发财”。今年7月份开始,两人冒充扶贫干部,以给贫困户发补贴的名义骗取贫困老人的信任,随后用冥币冒充零钱换整钱的方式骗取孤寡老人钱财,如骗取不成就采取强行夺取的手段抢夺老人财物。两人先后在该县的九公桥镇、长阳铺镇、岩口铺镇、小溪市乡等地作案十余起,抢夺、诈骗金额达十万余元并用以赌博挥霍。

目前,现犯罪嫌疑人范某斌、黄某齐已被刑事拘留。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