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周刊·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收购手机卡成为诈骗帮凶
冒充扶贫干部 诈骗农村老人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节前安保统一清查行动
警民“踩山”4小时 救回迷失老人
赡养母亲起纠纷 民警调解续亲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购手机卡成为诈骗帮凶
新宁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汤伟志
 

本报讯 9月22日,新宁县公安局通报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唐某有,现场扣押手机、手机卡等作案工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9月上旬,新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在工作中获得线索,发现唐某身份证办理的一张手机卡号涉嫌参与一起电信诈骗案。办案民警立即围绕该线索进行调查。

在经过缜密侦查后,办案民警有了惊人的发现,唐某通过其亲戚朋友大肆收购手机卡,与此同时,其用本人身份证办理了十余张手机卡,而这些手机卡均有涉及相关电信诈骗案。办案民警初步判定,唐某有从事与电信诈骗相关犯罪的重大嫌疑。

办案民警日以夜继地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唐某藏匿的民房,9月15日成功将唐某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循线追击,9月16日又将同案犯罪嫌疑人唐某有抓获。

警方查明,多年前唐某在从事电子商务工作时结交了许某。2019年,许某找到唐某,承诺以每张手机卡200元至300元不等的价格,请唐某帮助其收购手机卡。唐某见有利可图后,在明知许某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情况下,依然用其本人居民身份证登记办理手机卡10余张并贩卖给许某。

同时,唐某在新宁县内发展唐某有等朋友为下线,以每张手机卡150元的价格,要求唐某等人代其收购手机卡以赚取差价。

截至案发时,唐某贩卖700余张手机卡给许某,非法获利7万余元,其中唐某有为唐某收购手机卡180余张,非法获利1万余元。

目前,唐某、唐某有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新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