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民生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父女兵”
送锦旗感谢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崀山景区再现野生猴
好戏来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父女兵”

记者 罗 俊 通讯员 张雪珊
赵颖(左)指导市民为电动车上牌。
 

“姐姐,刚听到你弹的古筝,我被动听的琴声所吸引。你弹出的天籁之音,将指引我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后我也可以向你学习弹古筝吗?”看着小云真挚的眼神,赵颖深情地对她说:“你好好学习,以后姐姐还会来看你,教你弹古筝。”

依依惜别后,赵颖透过车窗,看到小云眼里滚动着泪花。赵颖在心里暗暗嘀咕,为了小云这些留守儿童,自己一定要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这是9月15日,赵颖和志愿者队伍在偏远山区新邵县大新镇詹家完小看望慰问农村留守儿童的一个镜头。赵颖是邵阳市第六中学一名初三学生,别看年纪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有很长时间。

赵颖的父亲赵辉是邵阳市春风种养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兼理事长,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被评为“致富带头人”。赵辉在带领贫困户发展无花果、猕猴桃、草莓等特色产业的同时,还热衷公益事业,多次参加区里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2月6日,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赵辉带领支部党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入户走访宣传防疫知识,发放消毒液。在父亲赵辉的影响下,赵颖也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伍,宣传疫情防控“二十一字”口诀,和志愿者一道,为村民免费发放消毒液。

8月17日,赵颖还顶着烈日,参加区文明办、团区委组织的“文明城市低碳出行”活动,成为志愿者引导电动车车主上牌。看到被帮助的市民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她深情地表示:“帮助他人,就是快乐自己,志愿服务活动让她很充实。”

赵颖说,父亲的言传身教对她影响很深,她将努力学习,用所学的知识回报社会,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实现自身价值。

双清区自启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来,共组建了8支特色志愿服务支队,成立了11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72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赵颖也踊跃参与,成为了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正是有了像他们这样一批志愿者在不求回报默默奉献,才能让美丽双清、文明双清的理念深深扎根于市民心中。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