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人脸识别,助走失六年老人回家
接力帮扶,让11岁女孩告别“黑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力帮扶,让11岁女孩告别“黑户”

记者 罗 俊
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李亦武(右一)带着李军波咨询办理落户手续。
 

“终于办好了户籍手续,11岁的女儿有学上了。”近日,受助人员李军波一改以往颓废状态,异常兴奋。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李亦武带领工作人员辗转公安、卫计、社区等多个部门,帮助他的女儿上好了户口,李军波多年来的愿望终于实现。

今年56岁的李军波户籍所在地为北塔区新滩社区,自1990年与原配妻子离婚后一直在外打零工。后又与她人生下现在的女儿,父女共同生活,居无定所。

9月11日,李军波父女俩被湘潭市救助管理站护送至邵阳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将其妥善安置后,得知其多年来一直想帮女儿落户口,解决上学的问题。

对困难人群应帮尽帮、应救尽救是民政部门的职责所在。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李亦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带领工作人员来到新滩社区核实相关情况,又带着李军波父女俩的亲子鉴定书到北塔公安、卫计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市救助管理站的领导带着我找了好几个部门。我没读什么书,又不懂政策,没有他们的帮助和指导,都不知道怎么才能办下来,真是太感谢了。”李军波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待户籍手续办好后,我们将送李军波父女俩回家。”李亦武表示:针对李军波父女实际情况,民政部门下一步将为他们申请临时困难救助,并依规依程序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畴,以缓解生活困难。

今年以来,市救助管理站以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做好户籍登记、医疗救治、社会保障等工作,多举措解决长期滞留无户口人员的户口问题。

截至目前,市救助管理站已经为68名长期滞留在站人员办理了落户安置并全部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这些人员有了新户籍,有了新身份,能够享受到社会保障等诸多优惠政策,切实增强了归属感。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