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人脸识别,助走失六年老人回家
接力帮扶,让11岁女孩告别“黑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脸识别,助走失六年老人回家

记 者 兰绍华 通讯员 杨 坚 李小安
涂玲与母亲相认并办理人员交接手续。
 

本报讯 “小徐好,你妈妈回家后还好吗?”“谢谢您的关心,我已将妈妈接到广州了。”9月21日,新宁县民政局救助站站长刘志刚,发微信回访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坪地场仡佬族侗族乡的涂玲(化名)。

原来,涂玲的母亲郜女士是一名听障语障者,于2014年走失。多年来,涂玲全家人通过各种途径寻找,但一直没有任何线索。其实,他们不知道,早在2015年5月,郜女士已流浪至新宁县原白沙镇。老人向派出所民警求助后,由白沙派出所民警护送到新宁县救助站。郜女士到救助站后,因为残疾,又不会写字,工作人员无法获得其身份信息。后来,救助站人员请该县特教学校教师与老人交流,但没有得到任何有用信息。救助站人员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先后将她安置到新宁县安康医院、金石镇敬老院生活。

一直以来,新宁县救助站都利用救助信息系统发布“头条寻人”信息、互联网寻亲、DNA比对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帮郜女士寻找亲人,但没有得到任何有效线索。直到今年8月底,工作人员通过省民政厅协调,联合公安部门经过三次人像比对识别,终于比对出初步信息,随即联系铜仁市救助部门,获得了其女儿涂玲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通过相片、视频连线等方式与涂玲再次确认,证实郜女士就是涂玲已走失6年的母亲。

9月16日,新宁县救助站人员与涂玲沟通后,刘志刚率队护送郜女士来到贵州省铜仁市救助管理站。涂玲与母亲相认并办理人员交接手续。“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妈妈,还照顾得这么好,并且大老远把她送回铜仁,太感谢了!”涂玲连声道谢。

据介绍,今年以来,新宁县救助站联合公安部门对全县19名长期滞留人员进行“人脸识别”,截至目前已为其中10人甄别出身份并护送回家。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