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风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市场 大收获
​神奇的羽毛画
​学经典,悟哲理
​开心的一天
​美味的红烧凤爪
观泊湾艺术展
第一次坐飞机
​游蒙山
难忘的滑雪比赛
​一本有魔法的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难忘的滑雪比赛

 

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来自华夏方圆小学的陈滋予,现在我正站在白茫茫的雪地上,脚下的雪沙沙作响,你们听见阵阵的风声了吗?嘿嘿,能猜出我在哪里吗?这里是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场地,我的好朋友冰墩墩和雪融融带我们开启奇妙的北京冬奥会之旅。

话不多说,大家换上了雪橇,站在滑雪道的坡顶,放眼望去,附近的景色尽收眼底。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冰墩墩和雪融融就像剑一样飞了出去。他俩是滑雪十项全能运动员,脚踏滑雪板从高坡快速起跳,然后腾空、回转、空翻、降下,做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我也不甘示弱硬着头皮往下冲,滑行的速度越来越快,旁边的景物呼啸而过,脚底仿佛要磨出火花来了,耳边虎虎生风。我很害怕,我的脚也变得不听使唤,我狠狠地摔了一跤,滑雪杆也被甩出了老远。我狼狈不堪地站了起来,这时冰墩墩和雪融融也快速地来到我身边,扶起了我。他们很细心地告诉我诀窍:上身自然站立,两板间距与肩同宽,重心向前倾,膝盖稍弯,时刻保持滑雪板八字形,身体保持平衡。冰墩墩说:“除了掌握基本要领以外,最重要的诀窍就是坚持不懈,我们也是在无数次的摔倒中爬起来,才能驰骋滑雪场的。”在好朋友的帮助下,我掌握了基本要领之后,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展翅学飞的小鸟,在白雪、寒风和好朋友冰墩墩、雪融融的陪伴下达到了终点。

通过这次滑雪比赛,我懂得了人生就像一场滑雪,只要选定目标就要勇往直前,才能成功。同时,也看从冰墩墩和雪融融身上看到了奥运的精神——“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

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1808班 陈滋予

指导老师 李自卫 彭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