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周刊·交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交通安全形势稳步向好
交通知识进校园 安全出行伴成长
一盔一带 保障安全
冒雨清查 守护节日平安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清交警全力做好主题宣传活动
一盔一带 保障安全

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孙静 刘蔼
大队民警发放宣传资料。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双清交警大队在市区友阿国际广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律法规的理解,加强守法意识、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推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上午9时,大队民警提前来到广场,挂起醒目的横幅、摆放好展板及桌凳,设立咨询台,引得市民驻足。活动中,民警围绕“一盔一带”这一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具体以摆放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首先,民警对来往群众面对面开展安全劝导,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解释了什么是“一盔一带”及如何正确使用头盔和系安全带,并结合案例讲解了不系安全带行驶、不戴头盔骑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醒他们加强安全防护,确保出行安全,主动杜绝野蛮行车、违规操作等危险行为。随后,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页,群众带回家也能让自己的家人多了解。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老百姓参与度高。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5条,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遏制较大交通安全、生产安全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文明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