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周刊·交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交通安全形势稳步向好
交通知识进校园 安全出行伴成长
一盔一带 保障安全
冒雨清查 守护节日平安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知识进校园 安全出行伴成长

记 者 袁进田 通讯员 吴艳红
 

本报讯 6月23日下午,新邵县交警大队宣教警官走进该县酿溪镇第三完全小学,为该校学生送上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大讲堂,进一步树立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针对小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宣教警官邓凭凭改变了以往注重法律条文和事故案例讲解的宣传形式,精心制作了小学生喜欢易懂的PPT和视频,图文并茂,从步行、乘车、骑车等几个方面告诉同学们乘车安全、骑车安全以及如何避免汽车盲区等知识。

在宣讲过程中,民警向学生们提出了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等要求,请同学们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督促父母以及亲人朋友遵守交规,并利用制作的交通标识卡片,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回家后会把所学知识告诉家人,做“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员,共建和谐、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据悉,为提高活动的影响力,本次宣传活动全程通过新浪微博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