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民生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周边美景多 来客欢乐游
鼓楼亭里粽飘香
稻草粽 乡情浓
一起包粽子 共叙邻里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起包粽子 共叙邻里情

记者 申兴刚 通讯员 徐纬
包粽子比赛开始了。
 

本报讯 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进邻里和谐,6月23日,邵阳经开区包粽子比赛活动在邵阳农商行工业园支行大厅举行,周边百余居民参赛。

早上8时,不少周边居民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为包粽子比赛提前做准备工作。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一边给年轻人讲端午节的故事,传承传统文化,一边教大家如何捋粽叶、作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捆扎,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通过几轮比赛,来自云水铺财桥村的徐梅珍10分钟包了35个粽子,获得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大家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大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