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民生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周边美景多 来客欢乐游
鼓楼亭里粽飘香
稻草粽 乡情浓
一起包粽子 共叙邻里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楼亭里粽飘香

记者 伍 洁
 

本报讯 6月24日9时许,双清区东风路街道鼓楼亭社区厨艺坊里热闹非凡,邵阳市和谐社工服务中心和双清区社工站在这里开展“粽叶飘香”端午节民俗体验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尝粽子,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进邻里之间感情。

当天,参加端午节民俗体验活动的居民首先要向大家介绍自己,并说出自己会做的5种拿手好菜,让邻居们相互认识彼此。随后,开展“粽意情深”包粽子比赛。15名居民共分成3个参赛小组,在20分钟时间内包粽子最多、最好的小组获胜。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第一小组获得第一名。

随后,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一边品尝粽子,一边进行传统文化知识抢答,现场其乐融融。双清社工还为鼓楼亭社区的10户困难家庭,上门送去粽子、皮蛋、盐蛋等过节物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