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战“疫”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一天,充实又忙碌!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今天,有了第一位痊愈患者
将与死神牵手的生命拽进阳光地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一天,充实又忙碌!

口述:何烈人 时间:2月11日 整理:记者 袁进田
队友互相在“战袍”上写上名字,为了工作上能互相认出。
 

今天,是我们正式进驻小汤山的第十三天,按照原定的进行环境卫生学监测的计划,我们需在6时30分到达病区,赶在医护人员上班前完成空气、物表等采样。在晨光曦微的清晨,我和我的战友们一块出发了。

把所有的标本采集好后,医务人员们也陆续到达病房开始一天的工作。我们一块进行晨交班。

交完班的医护人员分为二批,一批在办公区域开展日常工作,一批进入隔离区直接开展诊疗活动。我们院感则会跟随进入隔离区的工作人员督导整个穿衣戴帽流程,直到全副武装地完成防护后,我们还要进行最后的检查,确认无暴露危险后给他们的战袍写上名字,然后进入隔离区。这批医护人员下班了,需要从隔离区进入缓冲间脱下污染的全套装备,我们需要不断提醒他们,“小心,头抬高点。”直到把防护服安全脱下。

当各班医务人员都已各就各位后,我们便开始日常的消毒隔离督查工作。每天的空气消毒、各种台面、墙面、地面的消毒,可重复使用物品的清洁消毒,出院、死亡病人的终末消毒、医疗废物的处置等等,一个都不能忽略。这些,都是与疫情挑战决胜的防控细节。

忙完这一切,接近中午,我们回到住处,吃过饭休息片刻,下午护理人员的第一批轮换班时间是13时15分从住处出发,14时交接班。同样,要对他们穿脱防护服进行全程督导。接下来就要阅读在架病历特别是急危重症病人的病历,了解有无院内感染的发生,有无多重耐药菌耐药,是否合理使用抗生素,监测“三管”病人有无感染征象。

16时,我临时接到电话,黄冈妇幼保健院的新院区即将用于收治疑似病人,需要对尚未竣工的新院区按传染病收治进行改造,请我们湖南医疗队现场评估并给予改造建议。

待我们实地进行流程设计、规划分区布局后,回到住处已是华灯初上。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