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战“疫”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累计治愈新冠肺炎患者41例
“橙”心“橙”意 驰援武汉
摸底排查,特别的春节苦辣酸甜
助力抗疫 竹海堂捐赠医用物资
近期我市部分列车停运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宁6万公斤香甜脐橙捐赠武汉
“橙”心“橙”意 驰援武汉

通讯员 杨坚 肖品
3辆满载脐橙的大卡车整装待发。通讯员 郑国华 陈小苗 摄影报道
 

本报讯 百里脐橙连崀山,崀山脐橙援武汉。2月13日清晨,3辆满载着新宁县人民深情厚谊的6万公斤脐橙的大卡车从崀山果业公司出发送往武汉。

新宁是全国四大脐橙出口基地县之一。近年来,该县把脐橙作为脱贫攻坚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创新“百里脐橙连崀山”“旅游+脐橙”扶贫模式,进一步打响崀山脐橙的品牌。目前,全县脐橙种植面积达46万亩,年产量达45万吨,产值超25亿元。

今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向日夜奋战在武汉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新宁人民的祝福和敬意,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支援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青团新宁县委积极与武汉邵阳商会联系,决定向雷神山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和武汉大学附属医院定点捐赠崀山脐橙。

共青团新宁县委迅速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组织新宁县脐橙产业协会、新宁县青年创业就业协会向全县果农发起“崀山脐橙为武汉加油”的捐赠倡议,得到全县果农、果业公司和脐橙合作社的积极响应。为确保脐橙品质,工作人员上门严格把关。短短3天时间,共募集精品脐橙6万公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